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看好奥运 首批阳澄湖童子蟹“六月黄”启运

  苏州阳澄湖镇第一批出水二百只“六月黄”童子蟹今天逐一过秤,捆扎装箱后空运北京,开始它们的“奥运之旅”。

  每年大闸蟹市场启动都是以上海、香港为先导。但今年,苏州蟹农瞄准了北京的奥运市场,大有借奥运走向世界的雄心。

六月黄,也称“童子蟹”,是刚刚经过第三次脱壳而成的阳澄湖雄性大闸蟹。虽然个头相对较小,但外壳脆、内壳软、此时正是肉质最鲜嫩,膏黄最肥美的时候,口感和味道可以和中秋前后上市的大闸蟹相媲美。

  据介绍,每年都会有一些早熟的阳澄湖蟹品种在农历的六月基本成熟,被称作“六月黄”。随着阳澄湖大面积围网后,水质显著改善,螃蟹长势良好,今年“六月黄”如期上市。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进京”的“六月黄”经过严格把关后一一装箱。蟹农介绍,只要冷藏低温保存,它们可以存活一星期左右。

  业内人士说,赶在奥运盛会的阳澄湖蟹价格大致与去年持平,零售价每斤约为一百一十元左右。随着首批“六月黄”登陆北京市场,“六月黄”销售也将全面启动。届时来中国参加北京奥运盛会的各国友人都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苏州阳澄湖蟹“六月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