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各国重赏奥运金牌选手 "另类"阿根廷不设夺金奖

  资料图:雅典奥运冠军之师——阿根廷男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7月3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各国为了激励健儿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纷纷公布了对选手们的现金鼓励政策,不过阿根廷却是个“另类”。

  至今仍未能突破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新加坡,为了激励本国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斩获,已经开出了对金牌获得者大约80万美元的巨奖。近年来,在该国投入重金培养的乒乓球、羽毛球、帆船和射击项目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这些高手如林的项目中,并没有十足的夺金把握,这笔巨奖届时能否兑现出去,还是一个谜。


  作为奥林匹克发源地的希腊,也对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开出了30万美金重奖的选手,他们在2004年本土作战的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六金六银四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列第15名。而东欧体育强国罗马尼亚也对金牌获得者开出了实物和现金共计10万欧元(约合14.8万美元)的史上最高重奖。

  俄罗斯为了扭转近年来江河日下的竞技体育,除了投入巨资积极培训选手,加紧备战北京奥运之外,也对健儿们许以重金奖励。俄罗斯官方将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选手奖励5万美元,而奥运代表团出行时,还将享受到在克里姆林宫举行饯行仪式的礼遇。另一家欧洲体育强国德国,金牌悬赏额则为2.4万美元,而财大气粗的委内瑞拉,将对每位金牌得主奖励7万美元,不过他们在雅典只收获量两枚铜牌。

  相比以上这些国家的重奖,最为郁闷的应属阿根廷选手。据《武汉晨报》报道,阿根廷体育部称,将对所有入选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选手进行一定的经济奖励,但不论金牌或铜牌,都没有特殊的奖金。也许因为阿根廷的强项都在与集体项目,类似足球篮球比赛每人都颁发巨奖,可能体育部也真的吃不消。在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得到的两枚金牌,正是来自男足和男篮,而在他们夺得的四枚铜牌中,也有一枚要归功于女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