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凌夫妻火炬手奇特交接 女子紧搂丈夫比翼双飞

夫妻火炬手“比翼双飞”交接圣火 奥运官网摄影记者董家彤

孟月婷与丈夫史建新进行火炬交接 图片源自西部网

孟月婷紧搂丈夫史建新交接圣火 图片源自西部网

  奥运官网3日讯 后稷故里传圣火,农科新城盼奥运,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后稷故里农科新城——杨凌传递。

  杨凌共有9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有一对夫妻的传递最引人注意,第64号火炬手孟月婷和第65号史建新,他们的交接动作既充满创意又优美动人。

  64棒火炬手妻子孟月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与她交接的是自己的丈夫第65棒火炬手史建新,他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学院保卫处处长。在马路两旁两千多名西农大师生和群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史建新扎起步子紧紧搂住妻子腰部,孟月婷则右膝跪在丈夫左腿上,并紧搂丈夫左腿腾空,两人点燃的祥云火炬在空中呈象征胜利的V字型,真可谓伉俪情深传圣火,比翼齐飞映祥云。

  孟月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从事体育教学25年,担任学校女子长跑队、健美操队教练,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均取得优异成绩。先后任学校和杨凌示范区篮球、健美操、排球、交谊舞等比赛裁判,担任过陕西省运动会、全国四城会、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海皮划艇国际比赛裁判。被选拔为北京奥林匹克好运系列赛——皮划艇国际比赛裁判。

  孟建新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学院保卫处处长,中共党员,中国民主同盟会员,体育副教授。曾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陕西省教育厅普法教育先进个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