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咸阳传递上演和谐之旅 113名火炬手接力6.9公里

  奥运官网3日讯 后稷故里传圣火,农科新城盼奥运,结束了延安站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后稷故里农科新城——杨凌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范帆:今天上午大概是在9点26分杨凌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燕君芳跑进了结束仪式现场,我现在正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的一个结束仪式现场,他展示火炬之后圣火护卫就过来引回圣火火种,这也就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应该是在9点45分我们就转场赶往咸阳,和谐之旅下午将在咸阳上演。

  今天杨凌算是阴天,早晨开始的时候是多云。起跑仪式是8点在教稼园举行,一开始有一些群众头戴用树枝编织的草帽在那儿演唱,给人印象特别深刻,确实是一个神农的后代,在给大家演唱了四五首歌曲吧。这个起跑仪式和别的起跑仪式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李晓华代表北京奥组委向杨凌赠送了奥运火炬和火炬传递证书,随后75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跑出了第一棒。

  一路上火炬经过教稼园,穿越中心、高新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博览园到杨凌火车站,然后从杨凌职业技术学校到公安局、会展中心酒店然后到达会展中心广场。这里面有一个亮点,就是当火炬传递到博览园的时候,我们不仅领略了农耕的悠久历史与厚重积淀,而且在博览园东门的出口处我们看到了20088只蝴蝶,场面特别壮观。

  奥运官网:你对杨凌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吗?

  范帆:干净,虽然人很少但是特别干净。所有吃的食物可能是当地产的,特别新鲜,不管是水果,还是蔬菜,还是一些别的东西吃的都特别新鲜,感觉特别好,而且这边的人民特别热情,很朴实。

  奥运官网:范帆下午的情况你再简单说一下好吗?

  范帆:下午2点的时候举行起跑仪式,其实也不叫起跑仪式,叫点火仪式,因为杨凌和咸阳一共加起来是208名火炬手,上午是95名,下午在咸阳是113名。上午结束的时候不是结束庆典仪式,是收火仪式,下午2点开始就是一个点火仪式。简短的点火仪式。第一棒火炬手是张波,是在咸阳的一个统一广场,这个广场听说有一个巨大的秦始皇像,代表着当时秦国统一天下的那种气派。起跑之后是113名火炬手,在千年古都咸阳参与6.9公里的火炬接力,具体的路线是统一广场、渭阳中路、体育场、秦皇南路、咸阳桥、陈阳寨世纪大鼎,然后世纪大道,到达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大概是在3点40分的时候,最后一棒火炬手跑入咸阳中医学院点燃圣火盆,在那里举行庆典仪式。(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范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