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CETV迎奥运节目《教您正宗北京话》热播

    搜狐体育讯 为积极响应北京奥组委“向世界展示北京”的号召,更好地宣传奥运,充分展现北京人文魅力,中国教育电视台《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项目组精心策划了一档一分钟的《教您正宗北京话》公益节目,作为《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系列宣传片节目。

该宣传片制作长度1×100期,“品味京味文化,共迎百年奥运”,“向世界展示京味北京”,该片通过众多明星、社会名人参与教授一百句健康向上、风趣幽默的北京话,将原汁原味的、浓郁而深厚的北京韵味展示在全世界友人面前,每天以一句地道京味方言,全方位展示老北京人的精气神,同时为外国友人在奥运期间适应北京地区的京味语言环境提供服务。

  节目形态新颖创新,风格幽默风趣,每天通过一个迷你小情景剧,表现老外在特定的老北京话情境下,产生的一些令人忍俊不己的误会。节目由众多明星客串演出,知名相声演员王月波、来自英国的外教KAZE、“点子俱乐部”创始人曹秉伟担纲每日情景剧主演。节目自六月十六日开始,每晚黄金档21:58播出后,收视率连创佳绩,成为北京地区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观众反馈热烈,对这一新颖的宣传奥运的节目形态予以充分认可和关注,很多观众表示经常被这一分钟的节目逗乐,使他们在笑声中感受奥运的临近。可以预期,这类为新媒体量身打造的视频短片将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

  《教您正宗北京话》节目负责人陈钦以“京味连篇、喝彩奥运”作为节目定位,他认为北京方言作为北京文化重要载体,必将能够借北京奥运契机而重焕生机,为北京人文奥运增添韵采。该节目作为国内首家京味文化传播平台,致力于在奥运期间成为北京的文化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