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配450万元设备深航奥运前实现飞机上打手机

  坐飞机要关掉手机,这是多年来的乘机惯例。但你今年内乘坐深圳航空公司执飞重庆往返深圳的班机,就有望过一把“飞机上打手机”的瘾。记者昨天从深圳航空获悉,深航部分航班拟在奥运会前,实现飞机上打手机,不过费用并不低。



  每架飞机配450万元设备

  深航总裁李昆表示,深航选出了3架飞机,将安装瑞士OnAir公司提供的GSM机载移动通讯设备、卫星通讯组件和天线等支持“飞机上打手机”的设备。每架飞机改装费,约450万元人民币。

  同时,深航计划2009年底前,深航所有航班都实现飞机上打手机。

  飞机上禁打手机始于1991年。因为手机信号会影响飞机导航电波,危及飞行安全。

  然而,这次实施的“飞机上打手机”信号传输,是直接通过国际通讯卫星将信号传输至地面基站,再通过基站完成数据交换,可保证机舱内使用的手机,不与地面网络连接,对飞机使用的信号影响很低。

  飞机起降仍不能打手机

  一直有传言说“飞机上打手机费用很高”。对此,李昆称“还没有定出来”,但费用确实比较高,“通讯资费采用国际漫游通讯收费标准。”

  只要个人的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旅客乘机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可像在地面一样及时通信。但当飞机高度低于海拔3000米时,飞机上打手机的服务会被自动抑制。因为在飞机起降和低飞状态时,打手机容易危及飞行安全,所以飞机起降时仍不能打手机。(杨光毅)

  重庆航空添第4架飞机

  4月19日上午,随着执行广州—重庆OQ2318航班的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航空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架飞机。

  这架空客A320-232飞机名为“人人重庆”号。随着新客机的入驻,重庆到宁波的航班将每天增加一班。 (记者罗伟通讯员柳琴)

  来源: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