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第149棒火炬手刘默涵:奥运精神代表不断的超越

刘默涵与护跑手

  奥运官网3日讯 “圣火耀杨凌,激情迎奥运”随着最后一棒燕君芳在会展中心前点燃了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杨凌站传递落下帷幕,共有9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刘默涵,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刘默涵,你是下午在咸阳跑是吧,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今天在咸阳跑的棒数?

  刘默涵:第149棒。

  奥运官网:下午2点多钟就开始起跑仪式了,现在什么感觉呢?

  刘默涵:我觉得特别激动。

  奥运官网:是不是都已经换好了火炬手的服装了?

  刘默涵:对,我们都已经换好火炬手的衣服了,我觉得我们从一来咸阳就开始觉得特别激动,看咸阳的所有的风景都好亲切的感觉,昨天晚上我们联系了几棒,我是149棒,跟后面的150棒,151棒我们还商量了一下交接的手势什么的,我觉得好像是很久没有这么认真、这么激情的,或者是这么激动的去做一件事情了。

  奥运官网:有没有想好下午用什么样的姿态去跑呢?

  刘默涵:我觉得,因为我们在网上看了一些做各种动作,有比较另类的,甚至是有一些怪异的造型,不过我们后来商量首先是展示一个激情、积极、乐观,比较正常的一个姿态,符合奥运会精神的这样一种形象去跑,同时也要充分体现出对火炬和对圣火的尊重,我觉得是。

  奥运官网:你现在是在什么单位呢?

  刘默涵:华润电力。

  奥运官网:默涵助学金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现在是运作到什么样的情况呢?

  刘默涵:因为我工作之后,主要把一些实际操作性的工作交给北大的学弟、学妹,由他们来做,现在我们在北大成立了一个北京大学新青年助学协会,就是在我毕业前在学校成立的,现在我因为工作了所以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我自己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为协会的发展做一些策划,寻求一些赞助,为学校的资助活动提供资金,就算是我在外面跟学校的同学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分工,每学期我和在学校的同学共同商量出来,下一个学期的工作计划和资助计划包括资金的事,之后就会由我和同学一起去社会上寻求赞助,因为我现在不是在华润电力工作吗,我所在的公司就赞助了我们预计是每年应该是45万到50万的赞助,主要资助云南的学生。

  另外我们有另外一个项目,之前就单纯的资助贫困中学生这样一个活动,后来因为我们去一些贫困地区的学校做家访,就发现在这些地区学生特别渴望能够看到一些课外的图书,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好像是去看一些像城里孩子看的那些图书、科普读物、或者是文学读物的话就特别难,所以我们就希望能够在贫困地区开始建图书馆,我们现在已经建了两个试点的图书馆,接下来我们预计会接着做一个70个图书馆的项目,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默涵从你个人的一些经历来讲,都是靠自己的一些努力得到认可,然后争取一些机会。你觉得从你个人的感受,再加上这次当选火炬手,你觉得你理解的奥运精神是什么样的?

  刘默涵:我觉得如果我传递后,说不定我会流泪,因为我觉得奥运精神我们知道是更快、更高、更强,代表了和平这些,但是我觉得在我心里可能跟别人会有一点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奥运精神也代表了一种不断的去超越,超越自我、超越困难,超越一些自己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我觉得可能以我的经历来讲,我有很多时候都认为自己闯不过去了,或者觉得可能这个这个困难是很难跨越,或者我真的会有那种绝望或者是无助的感觉,我觉得我周围的环境特别好,我周围的人都特别善良,每当我遇到这样特别难的事的时候,都会有人站在我身边帮我,就是你面临绝望的困难会给你带来新的朋友和对这个社会,人之间的善良的一种新的认识,所以我觉得特别的幸运。

  当我拿到这个火炬的时候,我昨天晚上都没睡好,我一直在想,我想的一个就是要用勇气不断的去超越,再有一个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我觉得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而且我从昨天开始就给很多人发短信,就告诉他们我跑火炬,但是我告诉他们这个事情是想对他们表示感恩,因为我觉得有太多人帮了我,使我度过难关,我觉得像体育赛场的奥运健儿,如果就我个人来想我觉得会永远记住去跑火炬的那一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像体育赛场的奥运健儿,或者是像奥运精神一样永远不怕,永远带这一颗爱的心,宽容的心去面临自己人生中所有的挑战,所有的困难。

  另外我也会永远记得那一刻的感恩,说到这里我可能有点激动,我昨天收到我北大老师的短信,他就说无论何时何地,你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北大人,你要记得为北大争光,不要忘了北大赋予你的一切,我接到了很多像这样的勉励或者是鞭策,或者鼓励的短信,我觉得可能我永远会记得我跑这六十几米的这一刻,因为我觉得如果我记得它的话,我这一辈子在做人做事上都会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告诉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认真,不懈怠,不要改变自己的原则,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奥运官网:谢谢你默涵,也祝你下午传递顺利,非常感谢。(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