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福田拟搭乘自卫队飞机赴北京 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网7月3日电 日本政府多名官员3日透露,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当天决定,出席下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出访通常乘坐政府的波音747专机,但出于节能考虑,此番往返北京将改乘航空自卫队的小型“多用途支援机”(可载19人)。



  报道称,福田将成为近20年来首位出席奥运开幕式的日本在任首相,而上一次还要追溯到前首相竹下登出席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

  据悉,福田将于8月8日抵达北京,在北京期间将不会参加任何首脑会谈,随行人员人数也将控制在最低限度。福田将于9日赶回日本出席在长崎市举行的原爆牺牲者慰灵和平祈念仪式。

  福田曾在5月7日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积极考虑”出席奥运开幕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