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154棒火炬手何晓燕:为自己为奥运也为四川加油

何晓燕(左一)与其他火炬手合影

  奥运官网3日讯 “圣火耀杨凌,激情迎奥运”随着最后一棒燕君芳在会展中心前点燃了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杨凌站传递落下帷幕,共有9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何晓燕,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何晓燕你好,您下午是跑多少棒,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何晓燕:154棒。

  奥运官网:以前有没有来过咸阳这个城市呢?

  何晓燕:没有,我来过西安。

  奥运官网:第一次来咸阳,感受到咸阳人的朴实、热情了吗?

  何晓燕:感受到了,他们当时在火炬手会上不停的给我们介绍,这里有多少古迹,哪儿好玩,会说好多,然后有什么样的小吃,我觉得他们特别为这次火炬能够在这里传递他们感到很自豪。

  奥运官网:我知道其实您一直在参加火炬传递路线的发布仪式,其实您跟奥运一直都有很深的渊源,今天亲自传递火炬心情是什么样子呢?

  何晓燕:我觉得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挺复杂的,有激动,也有一些很沉重的一些东西在里头,因为四川地震刚过去一个多月,到今天一个多月,所以我觉得其实我们在跑火炬的过程中,不仅是为自己、为中国、为奥运加油,也是在为四川人民加油。

  奥运官网:您说的特别好。我知道您为公益作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初您做公益慈善事业,您觉得是什么呢?

  何晓燕:就是从点滴,不是说我刻意想去做公益事业,我以前有说过,就像你看到一个我们经常去酒店,去好多地方,人家单位里头,我经常会看到人家绿色植物干的不行了,然后我会受不了,然后我拿着自己的矿泉水或者说你们这儿有没有水给浇一浇,我觉得我做这种慈善是从自己的心内出发的,不是说你为了什么去做,就像这次我去四川灾区去做志愿者一样,我们并不带着任何的目的性去,我们并没有那么大的宏图志愿去帮助多少人,但是去到哪儿以后,我们用自己的能力真的帮了很多人的时候,我们觉得很开心。

  奥运官网:什么都要从点滴做起。

  何晓燕:特别是做公益不能是为了做公益而做公益,其实就像人的心地一样,你只是那样子的一种个性,你就是那样的,见到什么都想去扶一下,看到绿色植物干枯了你会想着去浇一下,就是那种很简单的一种心理层面。

  奥运官网:何老师您觉得今天作为奥运会的火炬手,您觉得这个身份对于你个人来讲,您觉得重要吗?

  何晓燕:我觉得不能说很重要,我觉得至少我身边的朋友,为拥有我这样的朋友觉得挺自豪的,但是我觉得我只是代表大家其中的一员来跑而已。

  奥运官网:其实有很多火炬手,虽然他们很平凡,但是他们背后有很感人的一些故事,这些人都是非常努力的一些人。您有跟您周围的火炬手交流吗?

  何晓燕:有,他们也是有各自自己的一些新的体会,包括很激动,也有火炬手带了一帮助威团来,我觉得都很有意思。我希望我的这一棒火炬传递的是和平和爱心,因为现在在很多灾难过后大家能够凝聚在一起,显示出中国力量的时候,我觉得这种感动是最触动我的。

  奥运官网:非常理解,谢谢您何老师。

  何晓燕:这边的火炬手告诉我,他们现在所有旅游景点都是半价的,因为要吸引更多的人过来,就在地震之后,我觉得其实大家都是在为灾区做出各种各样的不同的帮助,包括我上次去灾区回来,我觉得中国移动挺有意思的,他们给我的一个信息里头说你在灾区的费用全部给你免掉,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何老师,也祝您下午传递顺利。(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何晓燕简介

    倾情体育,以公益慈善事业支持奥运。199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管理系;历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项目部副主任,魁星国际媒介经理。

  应邀参加奥运火炬及传递路线发布仪式;参与牵手幸福工程、体育明星慈善夜、和谐中国?畅想奥运等公益项目;先后为东南亚海啸、洪涝灾区、贫困母亲、白血病患儿及退役运动员捐款捐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