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限行期间外地车进京证有效期缩短为3天

  北京时间7月2日,北京市交管局详解了奥运限行期间外埠车进京规定。7月20日至9月20日,外地车进京证有效期由平时的30天缩短为3天,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以后,须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在整个单双号限行期间,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必须先进行“体检”,取得奥运环保标志方可进京。

进京外省区市客车须凭所在地环保部门核发的尾气排放合格证明和有效期内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在进京办证处办理进京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

  7月1日是对外省区市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7月1日零时,交管部门在进京路口对外埠货车实施劝返,对符合进京条件的车辆进行检查和办证。同时,还和汽车修理厂等单位联系,以便民警发现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发生故障等情况时,能优先放行,必要时“警车开道”以保安全。

  3000多辆外地车被交警劝返

  7月1日是对外省区市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7月2日,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百余处进京检查站的交警共劝返3000余辆外省区市车,另有300余辆黄标车因违法上路被处罚。这位负责人说,虽然外地车进京受限,但为本市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却不限制,只要符合通行“绿色通道”的条件,“有一辆办一辆,绝不延误”。7月1日当天共为2311辆运输鲜活农产品车办理通行证。(记者钱卫华通讯员祁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