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甘肃路线体现丝路风貌 展现悠久历史文化

    新华社兰州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卫韦华)北京奥运会圣火内地传递甘肃段组委会3日公布了甘肃省火炬传递路线。7月5日至7日,圣火将在甘肃省敦煌市、嘉峪关市、兰州市三地传递,展现大漠边陲的自然风光与古丝绸之路悠久的历史文化。

    甘肃位于祖国的大西北,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地处黄土高原、内蒙古高原与青藏高原的交汇地区,地域辽阔,自然条件复杂,矿产资源丰富,是一个多民族省份。

    据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介绍,7月5日上午,圣火首站到达敦煌,在莫高窟九层楼前广场点火,至月影广场结束。传递距离为7.1公里,总运行时间3小时10分钟。

    7月6日,火炬将在嘉峪关市传递,传递路线突出“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展现中国古长城文化。总传递距离为13.8公里,总运行时间2小时35分钟。

    7月7日,圣火到达兰州市,途经百年铁桥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等标志性景观,至水车博览园结束。总传递距离为27公里,总运行时间为4小时。传递路线围绕兰州黄河百里风情线,充分展现黄河穿城而过的金城兰州的独特美景。

    另外,甘肃省陇南等地区是“5·12”大地震仅次于四川汶川的重灾区之一,此次甘肃境内传递还按照1:1标准配置奥运元素和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元素,体现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相结合的特点。(完)2008/07/03 17: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