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咸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陕西杨凌咸阳段传递结束 千年帝都点燃奥运激情

  新华网陕西咸阳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丁静)北京奥运圣火3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和咸阳市完成了传递。

  4000多年前,后稷在杨凌“教民稼穑”,开创了我国的农耕文明。现在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杨凌段的传递距离为6·53公里,共有95名火

  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75岁的山仑院士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农科城的传递。燕君芳是杨凌站最后一棒。燕君芳是个农家孩子,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创业,如今她创办的本香公司已经成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山仑院士激动地说:“没有想到自己会跑第一棒,这是最难忘的一段人生经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传递时,组织方还特意放飞了20088只蝴蝶,以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西农博览园是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博物馆群,包括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及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等。

  3日下午,奥运圣火转场至陕西咸阳市继续传递。咸阳是中国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制国家秦国的首都,有“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这里还有帝陵27座,埋葬着28位皇帝,最为著名的是女皇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合葬的乾陵。开通西域的汉武帝刘彻的陵墓茂陵也在咸阳。

  咸阳传递距离为6·9公里,共有113名火炬手。下午火炬传递时,天空中飘起了细雨,使得闷热的天气有所缓解。咸阳的传递体现了穿越秦皇汉武的历史轨迹。路边悬挂的“千年秦都、百年奥运”、“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的横幅令人激动,在举办起跑仪式的统一广场上,秦始皇的巨型石雕更是引人注目。

  4日,奥运火炬将在陕西省境内最后一站——省会西安开始传递。(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