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甘肃传递火炬手达624名 最大年龄74岁最小16岁

    新华社兰州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卫韦华)7月3日,甘肃省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甘肃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名单,其中包括樊锦诗、杨阳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据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介绍,此次参加甘肃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护跑手161名。

在624名火炬手中,甘肃省选拔388名。

    在甘肃省选拔的388名火炬手中,最大年龄74岁,最小16岁,涵盖了甘肃省14个市州的13个民族、14个行业和20个系统,东乡、保安、裕固族3个甘肃省独有少数民族都有火炬手和护跑手。

    此次选拔火炬手突出了甘肃的特色,有老工业基地的代表,也有为“两弹一星”作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此外还结合了抗震救灾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特别选拔了陇南抗震救灾英模代表担任火炬手。

    三个传递城市中,在兰州市传递的火炬手296名、护跑手86名;在敦煌市传递的火炬手120人、护跑手26人;在嘉峪关市传递的火炬手208名、护跑手49人。(完)2008/07/03 17: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