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情侣火炬手函邀三国元首 参加北京奥运(图)

  七月三日,中国第一对担任过都灵冬奥会的“情侣火炬手”,吴振兴、刘淑芳夫妇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他们已分别给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写信,诚邀三国元首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到少林寺实地体验中国功夫。图为妻子刘淑芳在展示信笺(底稿)。中新社发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七月三日电题:中国情侣火炬手续写“奥运之爱” 函邀三国元首参加北京奥运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李冰

  北京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今日,中国第一对担任过都灵冬奥会的“情侣火炬手”,吴振星、刘淑芳夫妇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他们已分别给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写信,诚邀三国元首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到少林寺实地体验中国功夫。

  现年二十七岁的刘淑芳,是河南一家医院妇产科的护师。丈夫吴振星大她三岁,是河南省会郑州的一名普通市民。二00六年,作为中国第一对“情侣火炬手”,两人一起担任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并因此缘定三生结为夫妻。

  “当时我们还没结婚,是都灵冬奥会带给了我们更多的甜蜜,我们俩对奥林匹克运动都更加热爱了。”谈及他们的“奥运之爱”,妻子刘淑芳落落大方地说:自己和丈夫都十分热爱体育,并因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在都灵,他们用微笑和自信,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

  丈夫吴振星告诉记者,奥运的精神是重在参与。在意大利的威尼斯,他们看到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为了奥运在一起欢呼、喝彩,大家就好像是一家人,心里又开心又激动。

  据介绍,这对小夫妻还当选为二00八年全球十大奥运家庭之一,昵称为“奥运之爱”。

  “是奥运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成为亲密爱人。”刘淑芳解释说,“奥运之爱”,既是说自己和丈夫在奥运中相爱,也是说夫妻俩热爱奥运、喜爱奥运。丈夫吴振星则表示,入选奥运家庭之后,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到中国和世界各地去宣传奥运、宣传北京,让更多的人理解奥运的意义,体会奥运的快乐。同时,把中国的良好风貌展示给世界,让世界看到中国更有朝气和激情,而且懂得爱的价值。当他高举“WELCOMETOBEIJING”的旗帜时,许多外国朋友都伸出大拇指,表达对中国的向往,对北京奥运的渴望。

  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夫妻俩将在本月下旬参加在河南的火炬接力活动。“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样的机会百年不遇,特别是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圣火,感到很亲切很自豪。”吴振兴、刘淑芳夫妇表示,他们期待着那神圣的一刻早日到来。

  夫妻二人还有一个美好心愿,那就是续写“奥运之爱”:希望美、英、法三国元首来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到嵩山少林寺实地体验中国功夫,到九朝古都洛阳参观龙门石窟。

  丈夫吴振星说,自己用英文起草的邀请信笺,已于日前分别寄给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朗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真诚邀请他们来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来共同目睹北京奥运会的盛况。

  “北京准备好了,中国准备好了!”吴振星说,下周二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个月,“如果他们能来,我愿意当免费向导。”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