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兑现奥运绿化承诺 每年新增"35个奥运公园"

  中新网7月3日电 北京申办奥运时作出的七项关于绿化美化指标的承诺,目前已经圆满实现。经过多年的努力,北京市的林木绿化率已经达到51.6%,较2000年提高了9.7个百分点。七年间每年平均增加绿化面积35.8亩,相当于35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这是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下午的“绿色奥运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王苏梅表示,目前,北京市在2001年申办奥运会时所作的关于绿化美化指标的七项承诺,已经圆满实现。

  这七项承诺包括:到2008年要实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在郊区、山区林木绿化率要达到70%;全市的林木绿化率要达到50%;在北京市的周边地区,要建设起城市绿化隔离地区;在北京市区范围内要建成五河十路两侧的1.2万公顷的绿化带;在全市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要达到8%;在北京要形成山区、平原和城市的三道绿色生态屏障等。

  经过几年的努力,北京市山区林木绿化率已从57.23%达到了70.49%,提高了13.26个百分点。“五河十路”两侧,已经建成了2.5万公顷的绿化带,超额实现了2.3万公顷的指标。城市绿化隔离地区,目前已经建成1.26万公顷的林木绿地。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形成,城市中心区的绿化覆盖率已经由36%达到了43%,七年时间提高了7个百分点。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达到了全市国土面积的8.18%。到目前为止,北京市整体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已经初步达到了绿荫覆盖、花团锦簇,形成了比较优美的环境。

  王苏梅还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北京市的林木绿化率已经达到了51.6%。比2000年提高了9.7个百分点,平均每年提高了1.38个百分点。1.38个百分点折合成绿化面积,就相当于是35.8万亩,这相当于35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面积。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