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我的奥运我参与 > 动态新闻

《视讯中国》手机电视正式开播

    搜狐体育讯 7月2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同举办的“《视讯中国》手机电视开播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之后,《视讯中国》正式开播,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视讯中国手机电视正式上线
视讯中国手机电视正式上线

  《视讯中国》是国内首家由政府重点新闻网站主办运营的手机电视业务,在依托中国网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坚持媒体宗旨,贴近互联网规律,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品化的手机视讯服务,在试运营期间受到手机电视用户的普遍青睐。

  《视讯中国》着力突出新媒体互动、娱乐、个性、原创等特点,综合运用手机和互联网平台,逐步开拓特色服务、个性服务、精品服务,为提供用户直播、点播服务的同时,也提供下载、互动及新闻、娱乐、教育、便民等资讯的推送定制服务,着力打造出一个满足用户多方位需求的手机媒体业务平台。

  为了能给手机用户带来良好的收视体验,《视讯中国》针对移动电视的传播和收看特点,专门打造视频内容,单条节目精短、内容完整、题材热门,方便用户用最短的时间欣赏到最有价值的视频内容。在节目形态方面,《视讯中国》提供的视频景别都以中近景或特写为主,配有简短、清晰的同期声解说,并配有加大号字幕,力求传达给用户明晰、准确、精美的视频信息。

  同时,为了保证视讯产品更好地适应通信网络的实现条件和发展变化,《视讯中国》还与新加坡摩爱有限公司达成技术合作,利用对方先进的流媒体技术和丰富的市场服务经验,不断优化服务产品,提高服务水准。

  正式运营的《视讯中国》手机电视,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更加完善,除了在点播频道设置“新闻专区”和“娱乐专区”两大板块,推出了包含新闻、娱乐、影视、音乐、体育、动漫、搞笑、游戏、教育等9大类节目以外,还专门开辟了奥运专区,为手机用户提供准确、及时、独家的体育资讯。同时,《视讯中国》还与《中国体育报》联手推出“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主题活动手机版,鼓励更多用户通过手机媒体参与到奥运中来,活动不仅融合了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表现元素,还拓展了活动的参与渠道,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平面媒体三种渠道参与活动,形式独特,互动性强,使《视讯中国》不仅内容好看,而且形式新奇好玩,能够很好的满足时下年轻消费群体对媒体的多样化需求。

  据悉,《视讯中国》品牌旗下的视频网站(www.cnlive.com)于昨日正式开通,向社会提供精品视频和专题资讯服务。它将和《视讯中国》手机电视业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一起发挥新媒体丰富性、互动性以及个性化等优势,开创新媒体服务模式,拓展新媒体的传播影响力。

  另外,《视讯中国》直播频道也将在近期开播,届时,用户可以在手机和互联网上即时观看热点新闻直播。为了方便大家及时了解政府政策信息,《视讯中国》还将在手机电视平台实现独家直播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为手机电视用户提供最快捷、最方便的收视通道。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