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外电赞郑洁捐温网奖金善举 称其有颗金子般的心

  持温网外卡参赛,一路战胜多位种子选手,历史性地闯入温网女单四强,创下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郑洁成了温网赛场上这几天最有名的中国“奇迹郑”。不少球迷纷纷在网上兴奋地发帖,称“郑洁真"牛",四川人真"牛"”。

对受地震灾害的四川地区的人们来说,也许郑洁作为运动员,她个人为灾区捐款的数额并不算最多,但她在大满贯赛场上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挑落强手,以不一样的方式回报家乡人民,十分振奋人心,足以让家乡人为她感到骄傲。

  郑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她打算捐出自己所得的全部奖金。“因为我就来自四川,所以希望能尽可能地帮助灾区。在结束温网返回国内后,我还要参与更多的慈善活动,鼓励更多的人给灾区人民支持和帮助,希望他们可以尽快都有自己的新家。我曾经想着将全部奖金捐出来,但并不行,因为我需要按规定将其中的一部分交给网管中心。”

  郑洁允诺捐出的,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本次温网,她闯入女单四强,即便在半决赛中失利,她也将获得高达187500英镑,约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此外,郑洁还与晏紫一起,打入了女双第三轮,两人奖金为16000英镑,约24万元人民币。

  此前,在中国汶川发生地震之时,郑洁与晏紫正在参加罗马站的巡回赛,以及法国网球公开赛。郑洁和晏紫都表示,要把自己在这两项比赛上的奖金捐给灾区。在罗马站比赛中,郑洁仅参加了女双,打入了16强,她与晏紫一起获得的奖金为3900美元。在法网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场,郑洁闯入女单第三轮,奖金为39400欧元。女双项目上她也止步第三轮,获得奖金10000欧元。混双她和搭档一起闯入四强,她与搭档分享17500欧元的奖金。

  这样算起来,郑洁在这些赛事中所获得的奖金加在一起,大约是360万元人民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球员比赛奖金分配规定,其中50%必须上交网管中心,运动员个人所能获得的大约是全部奖金数额的35%。按这个比例,郑洁在这几站比赛中挣下完全属于她个人的奖金,大约是126万元。郑洁许诺将属于她个人部分的奖金如数捐赠给灾区,是她对家乡的一份心意。外电赞郑洁“不仅球好,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郑洁出生于四川成都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在企业工作,家里也没人打网球。小时候刚被送到四川省业余体校参加网球训练时,郑洁一直都是队里身材最矮小的,因为“先天不足”,所以一直都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当初多亏了郑洁的启蒙教练力荐,郑洁才得以进入四川省一线球队。早先一路遇到的诸多不顺利,使得之后的郑洁变得非常低调。但低调的她,先天条件“不好”的她,却在进入国家队之后,每每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扛起大旗,担当起队里的“顶梁柱”。(薛淼焱)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