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六千奥运奖牌交付 纯金不少于6克咬不破摔不碎

  据法制晚报 昨天上午,赞助商必和必拓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所需的共计6000枚金、银、铜牌。

  此次奖牌制作所需的原材料分别从智利和澳大利亚运抵中国,并由上海造币厂进行制作。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分别为奥运会及残奥会制作了金、银、铜牌各1000枚。

  据了解,奥运会、残奥会比赛项目冠军和亚军的奖牌质地为纯银,冠军奖牌还要镀上不少于6克的纯金。也就是说,奥运冠军手中的金牌并不是纯金铸造,而是“夹心”的。2008年奥运奖牌每枚的重量在150克左右。

  考虑到运动员们在获得奖牌后往往兴奋,可能用牙咬金牌,甚至可能将金牌扔出去,有可能造成玉石损坏。为了使金镶玉“抗摔”,设计团队先后总共拿出18个方案。最终,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金镶玉”在从2米的高度自由落下,掉在最硬的地面上,玉石仍能保持完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