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杨凌咸阳段传递结束 陕西新城古都联袂迎圣火

  本报咸阳7月3日电 (记者季芳、杨彦)7月3日,奥运火炬继续在陕西省境内传递。杨凌、咸阳两地各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喜迎圣火。杨凌的95名火炬手和咸阳的113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今天的传递。

  1997年,国务院批准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把这里建设成享誉海内外的现代农科城。

  杨凌的火炬起跑仪式在“教稼园”内进行。8时12分,杨凌第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起跑。9时26分,第九十五棒火炬手跑入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并按圣火礼仪引燃火种灯,全程6.53公里的奥运火炬接力杨凌段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3日下午,圣火在有着2350多年建城史的古城咸阳传递。14时,陕西射击运动员张波和射箭运动员张敏共持火炬起跑,拉开了圣火在咸阳传递的序幕。随后,圣火经过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地,16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在陕西中医学院体育场点燃了圣火盆,圣火在咸阳的传递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