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满长安圣火耀三秦 奥运火炬开始西安传递

  西部网讯(奥运圣火传递报道组西安报道)“祥云落古城,圣火耀三秦”7月4日8时,在有着“雁塔晨钟”美誉的千年小雁塔下,古城西安以隆重的第一迎宾仪式迎来了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8时15分,奥运冠军田亮高擎“祥云”火炬,开始了圣火西安段的传递。

  “千年古都激荡汉唐雄风 奥运圣火点燃澎湃激情”, 4日上午8时,千年矗立的小雁塔下彩旗飞舞,雄伟壮美的西安博物院广场激情涌动,奥运圣火西安段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袁纯清代表3700万三秦儿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共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致辞,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宝根主持了起跑仪式。

  随后,北京奥组委委员陈难先引燃西安段传递的第一支火炬。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展示被点燃的“祥云”火炬,奥运冠军田亮从赵乐际书记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在五彩礼花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题音乐声中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千年古都西安的传递活动。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魏民洲、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西安市政协主席程群力、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安发等省市领导参加了今天的起跑仪式。

  “祥云”火炬将从距今1300多年的小雁塔出发,经朱雀大街、雁塔西路,通过大唐通易坊,从大雁塔南侧进大唐芙蓉园,绕院内湖水一周,最后到达紫云楼北广场完成传递,并将在次举行收火仪式和庆典活动。[西安段传递详细路线 图解]奥运圣火在西安段传递路线全长9.2公里,包括奥运冠军田亮、作家陈忠实、音乐人赵季平、歌手林依轮、中国男篮宿将王立彬等在内的208名火炬手将共同完成“祥云”火炬在西安段的传递。

  西安将在奥运圣火传递期间对沿线周边部分街道实行交通管制,78条公条线路将改线让行,沿线安保工作严密,组委会还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电视直播收看圣火传递,在传递沿线做到不围、不堵、不追、不攀,确保圣火在西安的传递安全有序。

  4日上午10点20分,结束在西安的传递后,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将离开陕西,进入甘肃省敦煌市继续“和谐之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