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布什: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无关中国与达赖对话

  中新网7月4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当地时间7月3日表示,布什总统不会把是否参加北京奥运开幕仪式,与北京与达赖喇嘛代表对话的结果挂钩。佩里诺强调,布什出席奥运主要是去鼓励美国选手。

  在被问及布什总统到底会不会出席奥运开幕仪式时,佩里诺回答说:“我现在还不能宣布总统的行程,但他将前往参观奥运,而我期待开幕式能够成为他的旅程的一部份。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表示,他将视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接触的结果决定是否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表示可能会见达赖。这种干将奥运政治化的做法,引起了中国网民的不满。对于萨科齐“谈得好才来”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同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的接触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将涉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反对将奥运政治化。

  在白宫的记者会上,有记者追问“布什出席奥运开幕式是否与北京与达赖喇嘛代表的谈判结果挂钩?”对此,佩里诺回答说:“不会。”她再次强调,“正如总统之前所说的,他将去中国为我们的运动员助威。”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