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电视主持人荣当火炬手 穿着火炬手服回到主播台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第27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千年古城西安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自古帝王州”的古城西安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

  身为陕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的刘晓明也是西安站的火炬手之一,昨天她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穿着火炬手服装,回到主播台,与观众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

  奥运官网:你好晓明。明天传火炬此时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刘晓明:我现在一直都处于一种激动的情绪当中,心情特别的兴奋,马上我们就要开火炬手的动员大会了,我觉得明天我能代表三秦儿女,代表我们陕西的一个火炬手跑在古城的街道,我的感觉完全的不一样。

  奥运官网:昨天我在电视上已经看到你拿着火炬,那么拿着火炬是什么样的感觉?

  刘晓明:当时拿的是别的火炬手的火炬,我当时我还没有领到我自己的火炬呢,我领到之后一定会好好的珍藏,然后好好的再感受一下握在手里的感觉。

  奥运官网:你当火炬手之后会把这种感觉和经历,通过电视屏幕跟大家一起分享吗?

  刘晓明:一定会的,明天我跑完之后下午就会继续上节目,然后我争取穿着我火炬手的这身衣服上,然后拿着我的火炬在节目中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

  奥运官网:你觉得火炬手给你带来的什么样的影响?

  刘晓明:我始终都觉得奥林匹克精神其实跟我们生活当中、工作当中的某一些信念都是息息相通的,比如说坚持,比如说永不放弃,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可以适用于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其实就在我们的小角落。

  奥运官网:那么你觉得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百姓来说,如何去参与奥运呢?

  刘晓明:真正的参与奥运并不一定非得在奥运赛场上去拿金牌,我觉得一个就是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做好自己目前的工作,我觉得都是在支持奥运和参与奥运。

  奥运官网:火炬是在西安传递,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你眼中的西安是什么样子?

  刘晓明:我眼中的西安是有着秦汉印记和盛唐气象的一个有着非常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都,我觉得这次奥运火炬能够在三秦大地传递,更是代表着古代和现代的精神的一种完美的结合,我觉得是一个特别好的契合点。

  奥运官网:好,对我们的奥运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刘晓明:08年的8月8号我可能不能到北京去看奥运会了,但我一定会在电视机前为我们的中国加油,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加油。(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