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安站火炬传递圆满落幕 市长陈宝根激情致辞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10时15分,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西安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原国家男篮队长王立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西安段的传递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圆满结束。结束仪式上,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以下为讲话原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火炬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伴随着城市圣火盆的点燃,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在我市的传递活动即将落下帷幕。

在此,我代表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和西安段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向所有关心、指导我市火炬传递活动的各级领导,向积极参与、支持我市火炬传递活动的各位火炬手和全体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古都传圣火,祥云满长安。今天,对我市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8名火炬手承载着崇高的奥林匹克理想,将友谊与和平的信息传遍古城大街小巷,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播撒在全市每个人心中, 830万西安市民分享了奥林匹克带来的欢乐与激情。通过火炬接力活动,也充分展现了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成就和广大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我相信,奥林匹克圣火将因今天的传递而更加光彩夺目。

  我们将以今天火炬传递活动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再过35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开幕了。在此,让我们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