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田坛前辈揭奥运110米栏金牌归属 称刘翔压力大

刘翔(资料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7月4日电 科林·杰克逊,前110米栏纪录保持者。他在1993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尘封11年后,才被刘翔打破。上个月,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的纪录。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杰克逊是如何看待奥运会110米栏这块金牌的归属呢?本周四,杰克逊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

  “刘翔每天早晨起床,脑子里一定想得都是罗伯斯”,杰克逊首先开起了玩笑,玩笑过后,他说道,“他们二人都是当今最出色的跨栏手,尽管他们身上都有压力。
但是东道主作战的刘翔,所承载的压力要比罗伯斯大得多。刘翔身上聚集了所有中国人关注的目光,大家都希望他能夺得金牌。但是,罗伯斯同样十分有实力。”

  随即,杰克逊拿出澳大利亚名将弗里曼的例子。2000年悉尼奥运会,承载澳大利亚人夺金希望的弗里曼同样是主场作战,但她没有辜负希望,夺得了女子400米金牌。杰克逊说:“当时,我的比赛在弗里曼的比赛后边进行。所以我目睹了整个过程,我能感受到她身上巨大的压力。有很多志愿者都在找她签名,冷静地弗里曼一一满足了要求。随后,她在比赛中夺魁,十分了不起。”

  杰克逊最后表示,刘翔是大赛型选手,他已经习惯了在大赛中取得胜利,能妥善的处理压力。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