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组委力保赞助商权益 擦边广告将"Game Over"

  赞助商与非赞助商,奥运标识与运动员代言,奥运广告的游戏由此展开。

  北京奥运的赞助商分为两个方面,包括国内赞助和国际赞助,而赞助又包含了三个层次,即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以上入围赞助商通过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对北京奥运进行赞助,从而享有不同的市场营销权。

  如今,诸多非奥运赞助商尽管没有宣扬自己是奥运赞助商,但却打着奥运的旗号宣传自身的产品,如此做法对奥运赞助商构成了威胁。

  “擦边球”成“游戏”主流

  虽然没有提及奥运赞助商的字眼,但打着“奥运”、“北京奥运”、“2008”的旗号却也能让非奥运赞助商从中受益,而其中效果最为明显的就是邀请参加本届奥运的现役运动员代言广告。

  2005年,李永波与M公司签订协议,如此,M公司成了2006-2008这三年中国羽毛球队媒体广告、胸前、袖口标识等领域的赞助商,而最为惹眼的便是那句“想在奥运年与奥运明星们共进晚餐?”

  现役的知名运动员刘翔和郭晶晶成为代言的首选,他们代言的公司广告,大量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奥运赛时“游戏”全面叫停

  前日,中国广告协会向所有广告经营者发出经营奥运广告市场的环境通知:将按照赞助商名录对奥运广告进行监控,非赞助商不得再出现“2008”、“北京”、“火炬”等关键词,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助理李方午表示,如此“擦边球”的打法亦算做违规,与此同时,协会将对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的不良广告责任者采取“第一次劝诫——第二次劝诫——第三次通报批评,其中涉嫌违法广告报请国家工商总局甄别”的程序,实施自律劝诫。

  同时,8月1日至28日奥运赛时期间,非奥运赞助商在广告中如果邀请了现役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在没有得到奥组委的特别授权和批准下,禁止刊播。

  略加剪辑可继续播放

  但是,这样一来,这些厂商投入的大手笔宣传必将受到影响,对于奥运期间的“禁播”,部分公司却也有了相应的准备,L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于昨日开始陆续撤下刘翔代言的广告。个别公司则表示赛时只需将广告片稍作剪辑处理即可,虽然会有部分损失,但总体来说,损失并不惨重。奥运广告游戏虽然就此结束,但最终的胜出者似乎不言自明。记者 顾珍妮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