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奖牌为何用昆仑玉? 质好价低是胜出原因

  质好价低是胜出原因

  昆仑玉缘何能从新疆和田玉、辽宁岫岩玉、河南南阳玉等名玉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奖牌用玉?

  参与奥运奖牌用玉决策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毅进介绍说,材质均匀、储量丰富、价格较低是昆仑玉胜出的三大原因。

  奥组委制定并发布了奖牌成本的预算,奥运奖牌的平均制作成本将控制在1000元人民币以内。

  而新疆和田玉制作的奖牌已经超过了千元。

  相比之下,青海玉的市场价格约为新疆和田玉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昆仑玉市场行情看涨

  青海昆仑玉,名字终于叫响了。

  最先感受到这一变化的是格尔木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长征。1月2日以后,他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咨询、采访的电话,有些商家开门见山,直接咨询昆仑玉的质量、价格。他说:“每年6、7月才是玉石销售的旺季,但我们现在已经明显感觉到了价格上涨的趋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