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探营奥运“临时银行” 外语好手将上岗服务

  “个人业务, personal banking”,轻轻触摸一下叫号机的屏幕,一张印有编号的小条儿就吐了出来;没有大门,100多平方米的敞开式营业大厅里,鲜红的火鹤花摆在每个柜台的玻璃前,墙壁上是中英文对照的利率显示屏,旁边一台大液晶电视放着体育比赛的节目……奥运会期间,5家与普通银行网点大不一样的“临时银行”将在运动员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和总部饭店上岗。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这5家银行已经全部建成,将为中外奥运官员、运动员、新闻媒体及观众提供最近距离的银行服务。而昨天,位于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的两家中行支行昨天进入现场运营,记者第一时间探营两家支行。

  “30名员工都是从全行选拔出来的,全会外语,更是业务好手。”主新闻中心支行行长季红显得胸有成竹。这家支行将面对5000多名中外平面媒体记者和其他客户,但季红分析说,可能办理最多的业务还是外币兑换和存取款业务。而支行早就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可以办理美元、欧元、英镑等17种货币现钞的兑换,一些平时不常见的小币种也早就备齐了。

  国际广播中心支行行长林君告诉记者,7月8日至25日支行的营业时间是早9点至17点,而26日起,营业时间将延长至22点。服务人员将分两班值班,同时还有应急预案,一旦有需要,分行将随时补充工作人员。

  “我们准备的人民币现钞一水儿都是新钞,如果有外国客人兑换后觉得喜欢收藏都没有问题。”林君说,就连ATM机里装的钞票也都是八成新以上的钞票。

  据记者了解,7月8日,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的中行支行将正式营业。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总部饭店三家奥运临时网点也将陆续按照奥运时间安排如期开业。

  本报记者 耿彩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