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体操对手:保罗·哈姆强势 巴博萨后生可畏

  男子全能

  保罗·哈姆——最大对手

保罗·哈姆

  雅典奥运,由于杨威在男子全能最后一项单杠上的致命失误,成全了保罗·哈姆沉甸甸的男子全能金牌。雅典奥运会后哈姆退役求学,走出“千年老二”阴影的杨威终于连夺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随着富田洋之状态下滑,复出的保罗·哈姆再度成为杨威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

  今年5月初的美国体操冠军赛上,25岁的保罗·哈姆在双杠比赛中右手意外骨折,虽然没能参加这次奥运选拔赛,但选拔委员会还是特别通过了他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申请。
这样,哈姆就和这次选拔赛夺冠的霍顿一同成为最先入选美国奥运体操男队的选手。

  哈姆已经向杨威下了“战书”:“我还是应该给杨威点压力,如果从一开始我就表现很稳定,让他感到压力,他就不会像去年世锦赛时那么轻松了。”

  当然,富田洋之也是杨威的夙敌,对这两位“年事已高”的名将来说,北京奥运是最后的比拼。富田洋之和杨威各有强项,杨威的杀手锏主要集中在吊环、跳马、双杠和鞍马上,而富田洋之自由操和单杠都名不虚传。

   吊环

  范杰尔德——专攻一项

  如果不算近两年异军突起的陈一冰,荷兰老将范杰尔德应该是近年最活跃的吊环好手,2004年、2005年他先后夺得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冠军。陈一冰成名后,近两年世锦赛范杰尔德走下神坛,但也先后获得第三名、亚军,实力之强一目了然。

  和技术全面的陈一冰不同,范杰尔德是标准的单项英雄,他多年来一直苦练吊环。去年世锦赛陈一冰的全套动作难度分和范杰尔德同为7.3,但荷兰人在世锦赛时未将一个名为“直臂拉上成倒立”的F组动作加入全套动作,如果一旦融入整套动作,他的A分将达到7.5——与杨威并列第一。显然他是吊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跳马

  巴博萨——后生可畏

  会做“程菲跳”不见得就具备与程菲竞争金牌的条件,比如朝鲜姐妹花中的洪恩贞能力就明显差一些。但巴西小将巴博萨的情况就不同了,去年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了全能第三,学会“程菲跳”之后,她的跳马难度已与程菲持平。

  巴博萨腿部力量惊人,她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900度”在世锦赛上得到了15.950的高分,她的“程菲跳”也完成得比较轻松——尽管她的动作比起程菲来显得比较粗糙,但是毕竟她能“轻松地完成动作”,说明她还有提升空间。奥运会,她是程菲在跳马上的最强对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