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北京奥运会期间天津外环线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新报讯 记者李海燕任悦昨天,《天津市奥运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出台。在7月25日至9月20日奥运会期间,当启动应急措施时,本市为确保实现空气质量达标,实行外环线内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管理措施。

在7月25日至9月20日奥运会期间,一旦北京市启动应急措施时,本市就将同步启动这个应急措施;或是一旦本市环境空气污染预报研究小组预报次日本市可能出现空气质量超标,经天津市奥运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也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这个应急措施。

  交通管制·单双号制分两步执行

  7月25日至8月25日期间,当启动应急措施时,在外环线以内(不包括外环线)每日7:00至22:00时段,在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对本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和蓟县范围内,采取单双号行驶的措施。

  在8月26日至9月20日期间,当启动应急措施时,在本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和蓟县范围内,在7:00至22:00时段内,实行单、双号行驶的措施。

  不受单、双号行驶限制的车辆为: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公共汽车、班车(须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班车证)、长途汽车(须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长途车证)、出租汽车;邮政车、综合执法车辆、环保监测车辆(须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环保部门核发的通行证)、清障车辆;赛事有关车辆(须持天津奥组委核发的通行证);运送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货运机动车(须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各类货运通行证)。

  安保减排·奥运场馆周边工地停工

  本市还将实施重点地区施工工地停止施工的措施。包括地铁三号线水上公园站等在内的奥运场馆周边的26个施工工地,都要停止施工作业。此外,本市将严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行。每日7:00至22:00时段,全市严格控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行。确需运行的,必须持市公安交管局核发的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

  对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本市也要采取停止相应作业措施。对于重点地区40个有一定特殊污染排放的企业,实行停止相应作业的措施。其中,排放挥发性有机物行业的单位有32个,水泥行业单位2个,产生恶臭污染的单位6个。本市还要停运一批小型燃煤发电机组;坐落在8个区县范围内的25台在用非电力燃煤设施,合计450蒸吨锅炉,也将停止运行。与此同时,奥运期间,本市严禁露天焚烧秸秆。

  能源供应·

  重点地区停止加油

  在本市奥运场馆3公里范围内的6座加油站,在10:00至18:00时段,停止加油作业。

  这6座加油站是:位于南开区复康路延长线立交桥下的中石油王顶堤站、位于南开区红旗南路的中石化华苑站、位于河西区卫津南路的中石化天塔站、位于河西区宾水道的中石化宾水站、位于河西区气象台路的中石化气象台路站、位于河西区宾西路的中石化天宾站。此外,为确保京津两地空气质量,位于宝坻区的兴华加油站等,以及北辰区、武清区、蓟县的部分加油站,也要停止加油作业。

  环境监测·

  推行应急预报制度

  本市将开展环境空气质量应急预报工作。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市环科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天津市环境空气污染预报研究小组,负责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预报工作。

  天津市环境空气污染预报研究小组根据环境监测数据,结合24小时、72小时天气预报,分析预测空气质量变化趋势,提出次日可能出现空气质量超标预报意见,经过专家论证后,于当日下午15:00前,提出启动本市应急措施的建议并报办公室。市环保局负责协调本市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等新闻媒体,对应急措施主要内容进行发布。

  环卫保洁·重点道路一天至少冲洗4次

  奥运期间,本市将加大道路冲刷和洒水抑尘的力度。本市奥运场馆周边2公里范围内和奥运重点道路、宾馆酒店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所有道路每日要进行4次以上机扫以及冲刷水洗作业。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李海燕 任悦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