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足不惧高温苦练不辍 为奥运努力拼字当头

准备在天津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中国女足刻苦训练。(记者 宁柯摄)
准备在天津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中国女足刻苦训练。(记者 宁柯摄)

  进入7月份,人们感觉到夏天真的来了,然而在站着不动都会淌汗的高温下,中国女足的训练强度却在昨天更上一层楼。昨天下午,女足的训练课进行了两个小时,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这两个小时的训练强度却让人咋舌。

  17时30分,训练课依然是从体能训练开始。外教安东尼用一些简易却很实用的小器械为枯燥的体能训练增添了不少乐趣。虽然练得汗流浃背,但姑娘们却乐在其中,毕妍、刘亚莉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练得辛苦却很开心。

序曲过后,训练真刀真枪地开始了。一对一、二打二,教练组开始抠队员攻防的技术细节。后卫李洁断下了前锋徐媛的球,韩端立刻鼓励自己的锋线搭档:“再来再来!”花甲老人商瑞华精神矍铄地站在场地中央,目光锐利地盯着每一个人的表现,并不时对她们的跑位、接应提出要求。

  女足姑娘们在不间断地训练了整整一个小时后才获得“中场休息”,可李洁等几个队员刚走到场边拿起矿泉水,商指便开始催促大家重回场地开始训练。李洁等人不敢怠慢,咕噜咕噜连喝两口水后便又投入了训练。19时过后,太阳的威力有所减弱,女足队员们的训练强度还在上升。半场六对六的快速攻防演练,一做就是好几组。韩端、徐媛、浦玮、毕妍等主力组成的“进攻组”对垒李洁、刘华娜、翁新芝等组成的“防守组”,利矛与坚盾的较量煞是好看。破门得分也使得原本因天气而有些沉闷的训练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整堂训练课被安排得相当紧凑,连记者们都觉得主帅商瑞华有些心狠。商指笑着说:“后面的热身赛和奥运会的比赛会越来越激烈,高强度的对抗在所难免,为了备战我们只能上强度,当然防止伤病也很重要,所以大家在出脚时都比较小心。”谈到即将在天津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的两场比赛,商指希望球队在攻防表现上能够更加成熟,这也是本期集训的主要任务之一。对于教练的狠心,队员们都很理解,李洁走到场边时告诉记者:“奥运会快到了,上强度是必然的,我们都会咬牙挺过去。”(记者 何 颖)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