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1800余名大学生当选奥运厨师 甘愿“切土豆片”

  中新网7月4日电北京奥运会的厨师队伍中,将有1800多名大学生。他们或许不会从事关键技术点的操作,而做些“给西瓜削皮、土豆切片”之类的简单工作。这是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冯恩援今天透露的。

  冯恩援在今天中午到中国网做访谈时表示,北京奥运会餐饮的规模是庞大的,具体涉及到的人员大概在730万左右。

在奥运餐饮的操作人员中,主要技术力量都是各地非常著名的厨师、高技能人才,由他们把控技术的要点。

  另外一方面,由于中餐在材料供应上有很多是需要用手工完成,再进行加工,这些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这类餐饮人员可能在奥运会餐食供应工作中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把土豆切成片,或者是把西瓜去掉皮,切成片,从进村的头一天到最后都是要求很高的、简单的工作。

  冯恩援说,之所以选择1800多名年轻厨师进入奥运村服务,原因第一是他们能够胜任这个工作。第二,根据要求选拔的都是大学生,他们有三年以上的学习经验,而且都是学烹饪专业的。这个专业使他们掌握了大量的行业基础知识,很多学生在校有实践知识和实践劳动。这些年轻人都有很大的热情,善于学习,接受能力比较快,在外语上沟通的能力也比较强。

  另外就是考虑到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完全可以从事这类基础工作。根据之前举办亚运会、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世界妇女大会这样大型国际的、数以万计的、几十万人餐食供应的经验,确实需要一些优秀的年轻人作为奥运会餐食服务的主力队伍,但不一定是技术关键点的主要人才。因为在那方面有另外的高技能人才去操作。

  当被问到这些踌躇满志的年轻人得知将从事简单工作时的心理情况时,冯恩援表示,目前入住的年轻人都很兴奋,他们也不认为从事一个简单的工作,会是没有表现自己的事情。相关部门也会注意他们整体思想意识的教育,因为只有大家的合作才能完成这项工作,必须有人去做这项工作。虽然从事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如果做不好,会对整个服务产生影响。这些年轻人会知道运动员或者是官员在生活当中很需要这项服务。也许再工作一段时间,他们会觉得很单调、很简单,相关部门在后面的思想工作当中也做了一些安排,将由“临时团委”负责调剂他们的工作。相信这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能够同全国人民一样,树立奥运服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