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基层体育局长传递圣火 奥运当前自感责任重大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第27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千年古城西安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自古帝王州”的古城西安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

  陈建安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体育工作者,能够成为西安站圣火传递的一名火炬手,他感到万分荣耀,昨天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他坦言,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让所有基层体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他将把这次火炬传递作为自己人生新的起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努力,为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奥运官网:明天要传递奥运火炬了,作为一个体育人来说,我觉得您此时的想法肯定跟别人不太一样?

  陈建安:是的。作为一名专职体育工作者,在有生之年能光荣地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激动。我感觉到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虽然组织上给了我这个荣誉,但是从今后我的责任更加重大,将把这次火炬传递作为新的起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努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高举奥运火炬,为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奥运官网:那么我们在采访很多火炬手都提到的这个责任,通过火炬自己的肩上担子更重了,你觉得这份责任是什么呢?

  陈建安:为国争光。

  奥运官网:作为一个基层的体育工作者,我们安康市体育局的局长,在下面你觉得我们全民健身和大家对体育的热情,这几年的变化如何呢?

  陈建安:这几年随着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推行,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现在群众体育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式。

  就我们安康来说,近十年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曾经两次在全国运动会被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我也受到了江泽民主席的接见,一同照了相。现在随着国家和各级政府,包括基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经费投入上、在场地建设上都给予了很大的重视和支持,应该说现在体育进入的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国务院颁发了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意见之后,各级政府各个方面更加重视体育;应该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我们体育应该步入了一个发展的快车道。

  奥运官网:那么我想通过火炬的传递和奥运会的召开,我们越来越的人会关注自身的健康,关注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您明天火炬传递能够顺利成功。

  陈建安:谢谢!(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