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大学教授当选西安火炬手 将奥运精神代代相传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10时15分,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西安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原国家男篮队长王立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西安站的传递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圆满结束。

今天,千年古城西安在奥林匹克圣火的照耀下折射出别样的光芒。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杨跃是西安站208名火炬手中的一员,昨天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杨教授表示,能够成为火炬手,是自己的荣耀,更是学校的荣耀,他要将奥林匹克的精神传递给学子,并且代代相传。

  奥运官网:你好杨老师。明天你要在西安传递火炬,作为西安人此刻是什么样的感受?

  杨跃: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从选拔奥运火炬手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那么明天就要开始传递了,此时此刻的心情确实是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西安是一个高校林立一个地方,您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西安教育发展的情况?

  杨跃:西安应该说在全国是一个高等教育非常发达的一个地区,大概属于“国家211”建设的院校就有六七所,还有一些非常有特点的,有自己专业特色的学校,大概本科院校有40左右。

  奥运官网:你觉得通过作为火炬手,对你本身的工作有什么样的促进吗?

  杨跃:当然了,当火炬手是一种动力,奥运的精神自然会推动我在工作中更加的努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为奥运加油增光。

  奥运官网:你理解的奥运是什么?

  杨跃:我理解的奥运应该是团结向上,奋进。

  奥运官网:你是老师吧?

  杨跃:是的。

  奥运官网:你觉得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讲你自己当火炬手的经历呢?

  杨跃:那我就发自内心讲讲自己内心的感受,因为从选拔开始到现在,中间我们国家确实有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都会有很多感受的,我想同学们跟我的感受是一样的。

  奥运官网:同呼吸、共命运?

  杨跃:(点头)。

  奥运官网:那么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杨跃:祝北京奥运成功,祝中国的明天更好。

  奥运官网: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希望。

  杨跃:是。

  奥运官网:希望您明天成功顺利的传递。

  杨跃:谢谢!(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