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6000枚“金镶玉”奥运奖牌交付奥组委

  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及残奥会所需的共计6000枚金、银、铜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戴坚定出席了交接仪式并致辞。

  蒋效愚在致辞中说,一个多月后,来自全世界的人们将汇聚北京,届时这些奖牌将成为奥运会的中心和亮点,这也是对各国运动员最高的奖赏。同时,他还表示,这些奖牌将成为中国永恒的奥运遗产的一部分。随后,戴坚定发表讲话,他介绍说,奖牌所需的原材料分别从智利和澳大利亚运抵中国,并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制作金、银、铜牌各1000枚。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公开征集奖牌设计方案,而由于“金镶玉”设计方案的胜出,因此这还是历史上首次在一枚奥运会奖牌上使用两种原材料。同时,也是第一次由一家公司对奥运会以及残奥会所有的奖牌进行赞助。

  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金、银、铜总共6000枚奖牌制作完成,由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