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巴西总统期待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获赠鸟巢模型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3日电(记者陈威华赵焱罗辉)正在巴西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巴西利亚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卢拉是刚刚结束在国外的访问于当日下午回到巴西利亚的。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卢拉总统的亲切问候。贺国强说,中巴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自199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巴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2004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进一步深化了新时期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

  贺国强说,中巴两国均为发展中的大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关系,愿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努力扩大两国议会、政党、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交流和合作,继续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贺国强还感谢巴西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对中国在反对“台独”等斗争中给予的一贯支持。

  卢拉请贺国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他愉快地回忆起应中国共产党邀请以劳工党主席身份第一次率团访华的经历,表示巴中政党交流在两国交往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巴西政府将继续支持两国政党开展各种形式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卢拉积极评价当前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良好合作,对巴中国家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愿继续加强巴中战略伙伴关系。

  贺国强向卢拉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并欢迎卢拉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贺国强还向卢拉赠送了“鸟巢”模型。卢拉高兴地表示,他期待着届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向世界展示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当天晚上,贺国强圆满结束了对巴西的访问。离开巴西利亚时,巴西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