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田亮传递感言:这一次我们是奥运的主人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8时13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第27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千年古城西安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自古帝王州”的古城西安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古城西安人民欢迎世界各国人民的讯息。

  在西安传递圣火的208名火炬手中,刚刚做了父亲的我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冠军田亮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在田亮的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他,听他现场讲述了传递圣火的亲身感受:

  田亮:圣火传递的是一种和平,一种和谐,而且我觉得真的是把中国人团结在一起了。

  记者:对08年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祝愿和祝福吗?

  田亮:我希望08年能够在北京成功的举办,也希望我们中国健儿能在08年的奥运会上拿更多的金牌,也希望我们中国人在世界面前展现我们的强大。

  记者:您原来也参加过别的国家举办的奥运会火炬的传递,这一次和其他有什么不同吗?

  田亮:因为上一届奥运会我觉得是一种客人传递,现在我们中国北京主办奥运会,是给我们自己传递,我觉得是一个主人的传递,所以在客人和主人之间有很大的不同。(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