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未完成目标重量 举重传奇穆特鲁宣布退出08奥运

   


    华奥星空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30余天,土耳其举重名将穆特鲁(Halil Mutlu)因无法完成目标重量宣布退出北京奥运会。

  据路透通讯社消息,三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穆特鲁表示,由于两周前在训练中无法完成目标重量,这对他参赛增加了更大的难度,与本国的体育部部长会谈之后,“土耳其举重小神童”索性作出了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定,也意味着穆特鲁成为首位四枚奥运金牌得主的神话宣告终结。

  穆特鲁是世界举坛乃至奥运会历史上的传奇人物,这位身高只有1米47的“袖珍超人”连续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54公斤级、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及20004年雅典奥运会56公斤级三枚金牌。还五次夺得世锦赛金牌、九次称雄欧锦赛、20次刷新世界记录,迄今仍是56公斤级三项世界记录保持者。

  2005年索菲亚欧锦赛上,穆特鲁因使用类固醇被禁赛两年,今年4月中旬,穆特鲁解禁后参加了意大利欧锦赛并夺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曾有业内人士预言,现年35岁的穆特鲁若能真正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将是中国举重队56公斤级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