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神童"穆特鲁放弃奥运会 中国举重队不因此轻敌

    新华社北京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在得知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放弃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后,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4日表示,中国队不会因为穆特鲁的退赛而轻敌,他们将继续刻苦备战,在奥运会上迎接其他对手的挑战。

    王国新4日晚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穆特鲁只是中国队在男子56公斤级这一个级别上的主要对手之一。我们会以很平和的态度对待这个消息。”据王国新介绍,目前在56公斤级这个级别上,中国队最大的对手除了穆特鲁外,还有越南的黄英俊和去年世锦赛黑马、朝鲜选手车今哲。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穆特鲁击败中国队吴美锦实现了自己的奥运三连冠。2005年,穆特鲁因为服用禁药而被禁赛两年,今年4月的意大利欧锦赛复出成绩平平,但他一直说自己要争取奥运四连冠。王国新分析说:“穆特鲁今年已经35岁了,年龄大再加上伤病原因,如果练不出能够确保得金牌的成绩,他宁可不参赛也不想毁掉自己的英名。我想这也许就是他放弃北京奥运会的原因吧。”

    男子56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不过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广西小将李争以283公斤的总成绩和车今哲打平,但因为体重重0.05公斤,未能卫冕成功,获得抓举金牌和总成绩第二名。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