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敦煌站圣火传递途经月牙泉 火炬手将骑骆驼传递

  新华社甘肃敦煌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连振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7月5日在被称为沙洲的甘肃敦煌市开始传递。“祥云”火炬将在沙漠中传递,并且用“沙漠之舟”骆驼进行传递。

  按照火炬传递路线,奥运火炬5日在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点燃后,有一段传递路线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将有2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由于这一风景区是库姆塔格沙漠的一部分,因此“祥云”火炬将首次在沙漠中进行传递。

  记者从敦煌市组委会了解到,鸣沙山传递特意安排了一段路线,由一名火炬手手持火炬骑骆驼传递,行程大约70米左右,以突出沙洲敦煌市鲜明的地域特色。

  骆驼是沙漠里的主要交通工具,骑骆驼也是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的特色旅游项目,景区内有近百匹骆驼为游客服务。

  甘肃省的奥运火炬传递将从7月5日开始,至7月7日结束。火炬传递依次经过敦煌、嘉峪关、兰州3个城市。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