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夫妻各有一车可变更单双号 申请需提供六种材料

    北京交管部门详解单双号出行细则 公交车不受限   

  北京交管部门公布便民措施 夫妻各有一辆车可变尾号

  北京奥运会期间天津外环线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市交管局宣布,可变更车号人员的范围扩大。

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本市核发牌证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并且车辆号牌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的,均可申请变更其中一辆车的车号。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市交管局介绍,自7月1日实施单双号变更便民服务措施后,对群众申请、咨询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夫妻双方各有一辆车且车牌同尾号的变更需求比较多。为此,交管部门将变更范围由“仅一人名下”扩大为“夫妻名下”。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夫妻办理车辆变更号牌手续时,需要带齐各种证件(详情见附件)。另外,存在违法情况、未处理完毕交通事故、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期或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不能办理单双号车辆变更号牌手续。同时,车辆号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需及时到路政、保险、税务等部门,变更养路费、保险、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相关信息。

  ■附件

  变更车辆号牌所需材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

  2.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结婚证或能证明夫妻关系的户口本等

  4.两辆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5.需变更号牌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和号牌

  6.车辆需要到场拍摄照片重新制作行驶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