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敦煌传递凸显特色 “飞天”来加油骑骆驼传圣火

  7月5日,北京奥运火炬在甘肃敦煌传递,被当地人称为“敦煌女儿”的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起跑第一棒,其身后就是她一直致力于潜心研究和保护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网敦煌7月5日电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开始在甘肃省首站敦煌的传递,今天的起跑点设在举世闻名的莫高窟前,并且在月牙泉还有“骆驼传递”,都非常凸显敦煌当地特色。

  今早8时10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樊锦诗高擎“祥云”火炬跑出首棒,敦煌的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天的奥运火炬在莫高窟前传递十棒后,转场至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传递。在莫高窟有扮成“飞天”形象的群众为火炬传递加油,在鸣沙山传递中,还有一名火炬手举着“祥云”火炬骑着骆驼进行传递,突出了“沙州”敦煌鲜明的地域特色。

  今天敦煌的天气不错,虽然气温颇高,但丝毫没有影响当地民众喜迎奥运圣火的热情,从一大早就有不少当地群众来到起跑点和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由于在5.12大地震中,甘肃也是受灾比较严重的省份,今天火炬传递活动也突出了抗震救灾特色,当地群众也打出抗震救灾的横幅标语,声援为灾区群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