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中国摔跤队获得惊喜 在“意外”中出征

  这两天,正在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摔跤队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在已经获得9个奥运参赛资格的基础上,国际摔跤联合会又给了中国队7张外卡,使得中国摔跤队的奥运参赛名额达到了16个。“对于中国摔跤队而言,16个奥运参赛资格是历史上最多的,为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副部长李杉对媒体表示。

  虽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摔跤却是奥运会中仅次于田径和游泳的金牌大项。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摔跤项目将产生男子古典式与男子自由式各7枚,女子自由式4枚,总共18枚金牌。不过,摔跤项目对于中国选手而言并非强项,女子选手王旭在上届奥运会中夺得的72公斤级冠军,是中国摔跤队至今为止获得的唯一一枚奥运金牌。而中国男子选手参加奥运会摔跤比赛的历史虽然不短,却到目前为止尚未取得金牌零的突破。面对北京奥运会,女子项目依然是中国摔跤队的争金重点。

  按照惯例,奥运会东道主将自动获得摔跤项目全部级别的参赛资格。但国际摔跤联合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消了这一规定,这就意味着中国选手要想出现在奥运摔跤赛场上,同样需要通过预选赛取得参赛资格。在2007年世锦赛、2008年亚锦赛和一系列的奥运资格赛上,中国摔跤队共获得9个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女子4个,男子5个,已经获得了满额奥运“入场券”。

  资格赛结束后,中国摔跤协会向国际跤联提出了奥运会外卡申请。根据中国队在近年国际大赛中的表现以及东道主优先的原则,国际跤联最终将男子自由式66和74公斤级,以及男子古典式60、66、84、96和120公斤级,总共7张外卡分配给了中国。按照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一个级别的比赛的规定,届时将有16名中国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摔跤比赛。

  奥运会女子摔跤项目设有48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4个级别。虽然才是第二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但女子摔跤已然成为了中国军团新的争金点。中国女子摔跤队已提前获得北京奥运的满额入场券,但具体的参赛队员名单却尚未确定。经过近两年的国际大赛和近来的一系列测试赛,中国女子摔跤队已经确定了各个级别的重点队员———48公斤级的黎笑媚、55公斤级的许莉和63公斤级的许海燕。奥运冠军王旭则将和辽宁选手、世青赛冠军王娇争夺72公斤级的参赛人选。据悉,日本、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选手,将是中国摔跤女将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强劲对手。

  相对于女子项目,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摔跤比赛中还缺乏争夺金牌的绝对实力。因此,中国摔跤队给男队订立的目标就是发挥出最好水平,力争奖牌。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沈志刚对媒体表示,中国摔跤队将通过重点备战队员的综合成绩和综合素质,选出最顶尖的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摔跤队的奥运参赛名单将于7月底公布。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