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西安传递田亮首棒 梦回盛唐不禁献深情热吻

图为田亮深情一吻

  昨天,奥运圣火在陕西西安传递。起跑仪式之前,西安举行了仿唐入城式表演,武士吹响号角,身穿唐朝服饰的舞蹈演员表演了精彩的盛唐舞蹈,仿佛将人们带回到一千多年前的盛唐。西安的圣火传递起点为小雁塔,终点为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全长约9.2公里,共208名火炬手参与,历时2小时。

  田亮深情吻火炬

  昨天早上8时15分,随着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擎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西安站传递正式开始。

  昨天的田亮格外激动,在接过祥云火炬的那一刻,他为奥运圣火献上深情一吻,这一吻凝聚着他对奥运、对圣火的深情,那一刻现场彩带飞舞欢声雷动,“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响彻全场。

  田亮是从陕西跳水队走向了那闪亮的十米跳台,成就了世界体坛的一段神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次传递圣火是一段很神圣的经历,以前也参与过奥运火炬传递,但是这次传递我是以主人的身份参加的,因为奥运会来到中国。作为火炬手,我们举起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圣火,也是中国的荣耀,我将把璀璨的陕西文明、中华文明通过圣火传递给全世界!”

  当谈到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时,田亮也表示了自己对跳水的关注,他表示,希望中国运动员能以轻松的心态迎接挑战,赛出最好的成绩,同时田亮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小师弟、同是出自陕西跳水队的秦凯,希望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为陕西争光。

  97岁老人传圣火

  昨天,208名火炬手在西安传递圣火。除了第一棒火炬手田亮、末棒火炬手王立彬,南京藉著名影视演员梅婷、歌手林依轮、作家陈忠实、著名跳水教练张挺都在西安传递奥运圣火。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97岁的老人,他就是西安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郭洁,除了火炬手的身份,郭老还有一个身份:他是72年前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69名运动员之一,是至今惟一健在的运动员。

  郭洁老人是昨天的第179棒火炬手,手握祥云火炬的他鹤发童颜精神矍铄,虽然已经97岁高龄但步伐依然有力,不需要护跑手的搀扶。

  传递之前,郭洁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不已,追忆起72年前的柏林奥运会,老人感慨万千地说:“72年前,我代表中国参加了第11届奥运会,那时候奥运会是在德国柏林召开。我一看到那种场景,一个火炬手持火炬进场点燃圣火,宣布奥运会开幕,心里既激动又感慨。今天不一样了,我自己举起火炬,传递圣火,这圣火最终将点燃鸟巢的主火炬。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年纪还能充当火炬手感到骄傲、光荣。我们的国家强大了,这也是全中国人民的光荣。”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