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敦煌站传递结束 奥运圣火点亮“欢欢”家乡

    新华社甘肃敦煌7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连振祥 王艳明)“祥云”5日开始了在甘肃境内的传递,首站是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的敦煌,而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欢欢”的头部纹饰就源自敦煌壁画中火焰的纹样。

    敦煌市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位于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九层楼前广场。上午8时,火炬传递仪式开始。全体人员为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点燃“祥云”火炬并将它交给了甘肃省委书记陆浩,陆浩随后交给了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徐守盛又交给了酒泉市委书记李建华,李建华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

    在现场观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助威声中,樊锦诗高举火炬,缓缓跑出会场,开始了奥运圣火在敦煌市的传递,也由此拉开了奥运圣火在甘肃的传递之旅。

    与其他地区火炬传递不同的是,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第29棒火炬手石生泰手持火炬、骑骆驼完成了60米的传递。

    奥运圣火在敦煌市的传递线路全长为7.03公里,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上午10时30分,哈萨克族火炬手塞力克高举火炬跑进传递终点敦煌月影广场,登上圣火台,点燃圣火盆,结束了奥运圣火在敦煌市的传递。

    传递结束后,现场宣读了抗震救灾募捐倡议书,火炬手为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

    6日,奥运圣火将到达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开始在甘肃省的第二站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