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日媒:已有80多国领导人确定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中新社东京七月五日电 日本最大的通讯社共同社五日报道,目前已有超过八十名的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确定出席八月八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这一数字将刷新出席奥运会开幕式领导人的人数纪录。

  共同社的报道称,在已确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中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报道还指出,尽管以欧洲为主的一些国家此前因人权政策等问题表示抵制奥运会,但福田康夫是继一九八八年前首相竹下登出席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以来,日本首相时隔二十年出席这一盛会;美国总统布什也不顾国会的反对决定前往北京。这些都说明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不断提高,大多数国家都表现出重视中国的姿态,北京奥运会也因此将刷新各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的人数纪录。

  此外,包括正在申办二0一六年奥运会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内的约一百二十名与北京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各国城市负责人也将出席八月八日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