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拉拉队风采大赛举行 美国美女为中国加油

  7月5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风采大赛在京举行。图为热情奔放的美国NSA女子拉拉队队员们。她们在为观众带来激情表演的同时,还带来了美国少年儿童对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的几百封鼓励信件。NSA成员Jackie(前排右二)用汉语向记者喊出:“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中国队加油!”中新社发武锴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武锴)七月五日,在距二00八奥运会开幕三十四天之际,“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风采大赛”在北京门头沟体育馆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大赛的四十多支队伍是由大学、中小学、企业、在京七大团委、境外等十一个类别约二十万人共二千支拉拉队的骨干成员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赛队伍纷纷亮出看家本领,或使用双语助威拉拉棒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或以拉拉队所特制的助威道具为运动员加油。各参赛队伍还根据所展示的助威口号和助威歌曲,分别以长城式、波浪式、阶梯式和边角式进行了看台互动。

  其中,来自美国的NSA女子拉拉队队员引起现场不少人关注。她们的表演热情奔放,在为观众带来激情节目的同时,还带来了美国少年儿童对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的几百封鼓励信件。NSA成员Jackie还用中文向记者喊出:“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中国队加油!”

  北京奥组委及有关部门为奥运会拉拉队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并制定了详细计划。据悉,组织者已聘请了冯巩、杨扬、桑兰作为拉拉队长,并制定了拉拉队员规范性要求。

  据介绍,奥运拉拉队员要学会四门“功课”:说、学、逗、唱。“说”就是说文明语言,展热情风采,明赛事规则;“学”就是要学习世界上一切的先进文化,学习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逗(斗)”就是焕发斗志、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奥运加油喝彩;“唱”就是唱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样一个二00八全世界共同的心声。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北京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比赛项目结束后,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方力、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澎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队伍颁发了奖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