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敦煌站传递最大亮点:“祥云”骑着骆驼跑

  中新社敦煌七月五日电 (记者周兆军殷春永)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传递,从而拉开了奥运火炬在甘肃省传递的序幕。而今天火炬传递的最大亮点是,有一名火炬手骑着骆驼进行传递。

  当火炬传递到“有声音的沙漠”鸣沙山时,第二十九棒火炬手、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缓缓骑上骆驼,在两名也骑着骆驼的护跑手的护卫下,在沙丘上开始了六十米的骑骆驼火炬传递行程。



  这是奥运火炬传递史上火炬首次在沙漠中进行传递,也是首次使用了“沙漠之舟”骆驼进行传递。

  石生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古丝绸之路上,骆驼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文明和友谊的使者,骆驼对于促进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使得敦煌成为东西方文明的交融汇聚之地。因此,在敦煌用骆驼传递火炬,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安排在第二十九棒用骆驼传递,是因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

  骆驼是沙漠里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敦煌鸣沙山景区内特有的旅游“形象大使”。在这里,有一支由四百五十多头骆驼组成的驼队,这支庞大的队伍每年要接送数以万计的游客,成为鸣沙山上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