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百万盆鲜花装点天安门 "鸟巢""中国印"等为主景

中心花坛效果图(奥运会期间)
中心花坛效果图(奥运会期间)

  盖完“鸟巢”摆花坛,昨夜23时30分,天安门广场摆花工程施工全面展开。这次广场花坛以迎奥运盛会为主题,中心花坛一尊16.9米高的“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将现身天安门广场,还能转动。整个广场花坛都采用了夜景照明设计,达到白天看花,晚上看灯的效果。据悉,摆花将于本月底全面完成。

  记者了解到,从7月底到10月,市民可以在天安门广场欣赏到数百万盆奥运花卉,其中不乏能在夏天开花的菊花。今年天安门广场花坛创下历年之最,持续时间最长,花材用料最多,达到100万盆,80余种。

  ■权威追访:

  所有花卉 防风抗雨

  夏天的北京难免遇上“桑拿天”,或者像前天夜里那样的大暴雨,奥运花卉能否经历住大雨、高温的洗礼呢?昨天,北京天卉苑花卉研究所副所长陈菊在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时明确表示,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奥运花卉已经完全能够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陈菊解释说,绝大部分奥运花卉在经历大暴雨之后,能够迅速恢复其鲜亮的花色。比如,非洲凤仙在经过大雨后花朵可能会凋落,但它的开花能力非常强,因此不会影响花坛的整体美观。陈菊说:“下过大雨之后,我们都要去观察花草,看谁能够挺过来,恢复得快,这就是我们选择奥运花卉的标准之一。”

  花坛的主体结构搭建完成后,将有十余种奥运花卉首先进场布置主景观区,主要有四季海棠、非洲凤仙、夏堇、百日草、万寿菊、孔雀草、一串红,还包括夏天能开花的菊花等。

  晨报记者 吴亭 王娟

  天安门广场花坛速览

  中心花坛: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为主景,以祥云图案为衬托,在主景周围形成圆形花坛,并在花坛外围布置低喷泉和弥雾装置。其中“中国印”为LED光源灯箱,可以旋转,花坛直径由往年的60米变为40米。

  广场东侧花坛:由北向南依次为体现“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体育图标组合、奥运口号、镶嵌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亮点的世界版图。残奥会时北段花坛体育图标组合换为残奥会体育图标。

  广场西侧花坛:北段为彩虹门与中国结的组合造型,从花山上流下一条五彩的花溪,花溪镶嵌有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花和心手相连图案。南段花坛布置有T3航站楼、“鸟巢”、国家大剧院等北京新地标性建筑模型。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