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实用信息

奥运身份注册卡将启用 部分人出入境无需办签证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通讯员朱莹)昨天,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发布消息称,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将从7月8日启用,有效期至9月23日。残奥会身份注册卡将从8月6日启用,有效期至10月16日。

  奥运会(残奥会)身份注册卡是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主办城市合同》相关规定及我国政府申奥承诺,授予持卡人参加奥运会及残奥会资格的证件,签发对象分为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和工作人员两大类。

  大家庭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残奥委会)的成员和客人、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残奥委会)的成员(如运动员、教练员等)和客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残疾人体育联合会、体育组织)的成员和客人、国际奥委会(残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和客人、主办国组委会的高层人员和客人(如我国领导人、北京奥组委高层人员及北京奥组委的客人)、主办转播商和持权转播商、文字和摄影媒体、其他运动会组委会代表共8类。

  工作人员主要为奥组委的受薪雇员,需进入奥运场馆提供服务。

  外籍及台湾地区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可持身份注册卡与身份注册卡上注明的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在身份注册卡有效期内多次入出境并在境内停留,无需另行办理签证;持身份注册卡的工作人员,仍需办理相应签证(注)后方可入出境。香港、澳门地区的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及工作人员凭其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同胞回乡证》入出境。内地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出入境,仍按现行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