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澳大利亚主流报纸称赞中国为奥运会所作努力

  新华网堪培拉7月5日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主流报纸《澳大利亚人报》4日刊登专栏作家弗兰克·迪瓦恩的文章说,中国为成功举办奥运会作出了巨大努力,理应受到赞扬和祝福。

  这篇题为《中国:这就是世界》的文章说,北京为奥运会的相关建设作了大量投入,将公交能力提高了一倍,让居民区面貌焕然一新,并禁止室内吸烟和随地吐痰等行为。

为减少空气污染,中国还关闭了北京附近的一些工厂,并通过限制和法令,使得北京街头的汽车量减少了三分之一。

  文章说,亚洲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是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那次奥运会对于东道国日本而言是一次改变形象的胜利。当时很多人不看好日本,但东京奥运会过后,世界接受了许多日本产品。奥运会帮助日本完全融入了现代世界。

  文章说,一个国家出钱出力举办奥运会,是在声明愿意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现状,尤其是光明面。但这不是鼓励外界按照他们自己的形象来改造中国。奥运会期间,3.5万名记者将通过即时全球连线向西方人描绘一个全新的中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